close

 

小豬剛好手邊有小罐可樂,因為又不想把可樂直接喝掉,於是就決定把它拿來入菜,直接上網找了一下食譜,覺得型男大主廚的可樂雞翅食譜看起來還不錯,步驟不會太多很適合小豬,就參考它的做法來做這道菜。

 

材料:10隻雞翅、小罐可樂、蔥、薑、蒜適量

調味料:1/4杯醬油、1大匙糖

 

 

做法

1.先將雞翅清洗乾淨,接著將雞翅用叉子剌一刺,讓雞翅在醃製時比較容易入味。

2.然後再將雞翅用醬油、可樂、糖抓醃一下,大約醃製4小時為最佳。

3.切蔥段、薑片,並將蒜拍碎備用。

4.接著起油鍋,這個步驟在原先食譜是採用油炸雞翅至7分熟上色,因為小豬不

想使用太多油,所以採用油煎方式將雞翅煎上色。

 

5.先將上色的雞翅起鍋。

 

6.爆香蔥、薑、蒜,把醃雞翅的湯汁倒入鍋中後,放入雞翅開大火煮滾收汁即

可起鍋。

 

馬上品嘗可樂雞翅,雞肉吃起來鹹度適中略帶一點甜味,滑滑的口感還不錯。不過小豬個人覺得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像火候似乎不是很足夠,收汁的處理也做的不是很好,導致最後的賣相看起來不佳。另外雞翅的部份下回也許應該改回用炸的方式來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事大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