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筍子水餃

現在是筍子產出的旺季,一般都是把筍子拿來煮湯或炒一炒,這次小豬決定嘗試一下筍子新吃法,把它包成水餃。

【材料】

l          水餃皮。

l          豬絞肉、老豆腐、筍、蔥花、薑末。

l          醬油、鹽、糖、胡椒粉、蔥薑汁水、香油。

 

 

1.        筍子、老豆腐切粒,放入開水中燙一下,瀝乾靜置。

 

2.        豬絞肉加入適量的醬油、鹽、糖、胡椒粉,用筷子拌勻。

3.        接著慢慢加入蔥薑汁水,順同一方向攪拌,豬肉餡的部分調味完成。

4.        於老豆腐粒中加入適量香油、鹽和蔥花、薑末拌勻,拌入豬肉餡中。

 

5.       於筍子粒中一樣加入適量香油、鹽和蔥花、薑末拌勻,再拌入豬肉豆腐餡中。

 

拌勻後成為筍子水餃的內餡。

 

開始包水餃。

 

終於包好了,這次包了100顆左右的水餃,迫不及待煮來吃囉。

 

  一口咬下,有淡淡的豆腐香、筍子的脆甜感,再搭配豬肉的口感恰到好處。

於味道鹹度剛好,不用沾任何調味料。

 

筍子水餃的口味,雖然有別於小豬常吃的高麗菜或韭菜水餃,小豬個人覺得

是挺優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事大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