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接近過年,很多人就會開始研究今年的年貨要買甚麼?年菜要吃甚麼?這次很開心能在新的一年的開始,分享一款非常有特色的商品給大家,來自台南府城的日芳珍饌北極貝米雞讓小豬一收到就相當愛不釋手,嚴選產自北極圈的野生北極貝、鮮嫩烏骨雞與香Q糯米,以傳統古法結合現代製程慢火燉製的北極貝米雞,可以想像入口的滋味肯定是濃郁又香醇,這樣的美味叫人不愛也難。不囉嗦今天的晚餐時間立刻來進行品嚐。

日芳珍饌-1.jpg

 

開始體驗前先來了解一下禮盒上的【日芳珍饌】品牌故事

 

【日芳珍饌】從1976年經營各式罐頭、乾貨等南北雜貨的聯進行在米街(現今新美街)開業,憑藉著對各項食材特性的充份了解及食材料理加工的經驗,進而開發冷凍技術,從事食品加工生產製造,而孕育出經營冷凍調理海鮮品牌【日芳珍饌】,為台南米街在地發源品牌。

 

專業的【日芳珍饌】所推出的特色府城米街文化美食,肯定是不同凡響。

日芳珍饌-2.jpg

 

禮盒上可以看到北極貝米雞的相關商品資訊

日芳珍饌-3.jpg

 

還有解凍與覆熱方式的說明,特別要注意的是北極貝米雞的解凍方式,由於烏骨雞中有藏糯米,解凍時間較長。

日芳珍饌-4.jpg

 

一打開禮盒,禮盒內還印有北極貝米雞的設計概念。相信看完以下說明的人應該都會像小豬一樣躍躍欲試。

 

日芳珍饌的米雞發想來自乾隆皇帝宮廷御膳珍品福建古菜-布袋雞,再與人蔘糯米雞做連結,將原本塞在布袋雞雞腹裡的甲魚,以可暖脾胃的香Q糯米取代,糯米充分吸收烏骨雞的濃縮精華,使口味清淡爽口且不油膩,尤其是選用營養均衡的烏骨雞與糯米搭配下,正好適切地提升雞湯的鮮美,繁瑣的工法加上精選食材的完美融合,更造就出鮮甜濃郁的湯頭,是一道四季皆宜之養生極品米雞。

日芳珍饌-5.jpg

日芳珍饌-6.jpg

 

禮盒內有一包北極貝米雞,內容量約2700g

日芳珍饌-7.jpg

 

包裝袋上也可以看到商品的相關資訊

日芳珍饌-8.jpg

 

這是經過6-8小時解凍後的北極貝米雞,濃郁的高湯已經讓小豬迫不及待想要開始嚐鮮。

日芳珍饌-9.jpg

 

我們採用建議的直火加熱的方式來覆熱「北極貝米雞」,等待高湯煮開後,改中小火加熱30-40分鐘,就可以準備上桌

日芳珍饌-10.jpg

 

烹煮的過程中北極貝米雞的香氣四溢,已經讓小豬淪陷了。

日芳珍饌-11.jpg

 

起鍋前我們還加了些許的高麗菜一起搭配享用。

日芳珍饌-12.jpg 日芳珍饌-13.jpg

 

香噴噴又熱呼呼的北極貝米雞上桌了,北極貝米雞中大片又厚實的北極貝可以說是相當吸睛

日芳珍饌-14.jpg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體驗時間

 

小豬首先品嚐的是香氣十足的湯頭,北極貝米雞的湯頭入口喝起來鮮甜濃郁,香醇的滋味令人著迷,北極圈的野生北極貝與台灣鮮嫩烏骨雞組合果然是極品,小豬一口氣就喝了三大碗,美味的程度由此可見。

日芳珍饌-15.jpg

 

接著品嚐的是烏骨雞中吸滿湯汁精華的糯米

日芳珍饌-16.jpg

 

吸滿湯汁精華的糯米吃起來有著湯頭的鮮甜味Q熱呼呼的口感立刻就溫暖了小豬的心,小豬覺得有肉有湯又有米飯的北極貝米雞真的好棒。

日芳珍饌-17.jpg

 

最後品嚐的是烏骨雞與北極貝

日芳珍饌-18.jpg

 

烏骨雞的雞肉吃起來的口感十分軟嫩,讓愛吃肉的小豬吃的好滿足店家用心與細心熬製讓烏骨雞的鮮美完整呈現,有興趣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

 

營養滿分的北極貝吃起來的口感則是讓第一次品嚐的小豬相當驚豔,雖然北極貝的原汁精華大部份已經融入湯頭中,但是入口Q彈鮮脆的豐富口感依舊讓小豬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芳珍饌-19.jpg

還在煩惱年菜要吃甚麼嗎?【日芳珍饌】美味的北極貝米雞是個不錯選擇

 

 

 

【相關資訊】

日芳珍饌‧食在好料海鮮廚房

http://www.topsea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事大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